logo

圖、文/毛毛毛起來

角落奶凍芋泥韓國麵包


天氣變熱了,根本提早來到夏天啦!

這時候就很想吃冰冰涼涼的東西,那天在麵包店看到布丁麵包好想吃喔!轉頭看到QQ的韓國麵包,剪開來加自己喜歡吃的芋泥和奶凍,感覺應該很不錯,立馬買回家試試看🤣

1.市售韓國麵包剪掉上蓋,不要剪太大圈才不會高度不夠,先剪小圈再修也可以。

2.用手指按壓一下麵包體,讓麵包題緊實。

3.擠進芋泥內餡,用湯匙再抹平。

4.吉利丁片8克(約3片)泡冷水1-2分鐘,泡軟倒掉水分備用。

5.鮮奶油200ml、鮮奶50ml、糖20克、起司片一片,小火加熱。

6.加熱到糖和起司片融化,冒小泡泡微滾關火。

7.加入泡軟的吉利丁攪拌均勻。

8.過篩2次,奶凍液比較細緻。

9.倒入韓國麵包裡面,冷凍30分鐘或冷藏2個小時以上,結凍後用融化的巧克力擠出五官完成。
👉如果做抹茶口味或其他口味,在步驟6加入,過篩3-5次讓抹茶粉更均勻融入奶凍液中。

同場加映好吃芋泥

 

1.芋頭300克切小丁,一碗水電鍋蒸,跳起再悶10分鐘

2.用壓泥器壓泥,想要顏色漂亮可以加入紫薯粉

3.趁熱加入一大匙、一小匙的糖(總共22.5克),喜歡更甜的可以自己增加糖,攪拌均勻

4.加入鮮奶60-80ml,看你喜歡的濕度做增減,這裡我加80ml鮮奶

5.攪拌均勻成泥狀完成,想要保有一點顆粒感,步驟2可以不用壓太細喔!
👉全聯有賣免清洗的鮮切芋頭塊,真空包裝,不用削皮更方便喔!

 

中間還實驗用小餐包、小波羅麵包,結構鬆散的麵包,液體容易外漏,要用結構紮實一點的麵包體喔!韓國麵包吃起來還QQ的大推❤️之前也有分享過自己做韓國麵包,通通自己做也很可以,快一起來試試看吧!

更多內容 READ MORE
workimg

馬鈴薯絞肉咖哩

workimg

牛粒小西點

workimg

草莓紅豆麻糬鯛魚燒

  • 聯絡我們
  • 網站地圖
  • 財團法人有容教育基金會
  • 隱私權政策
  • alfi
  • 版權所有© 2024 皇冠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本網站所有相關素材(含照片、圖片、影音、文字等)著作權皆屬本公司,請勿任意轉載作為商業使用,並籲請尊重各代言人之肖像權,若因此引發侵權之爭議與訴訟,本公司將保留相關法律追訴權。